聚会. golf. wanted list.


los angles地区校友的小规模聚会胜利划下句号,我也送了口气。
 

周六在sterling hills的callaway and nike的demo活动上,第一次认真的试了callaway的产品 – 要知道, 一向对它超有成见的。
 
2007年的新产品big bertha 460cc 13度, 10度 和FT-3,我击得都很好,虽然的确看不出有什么距离区别,特别与我现在的cobra mspeed相比, 只是我现在的offset head face是在不容易做alignment, 也很容易诱使我hook的ball , 这本身就是我swing动作的缺陷,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换了。
 
还有就是wedge, 一直在用的cleveland 588 grummel 60, 56和48度用得非常喜欢,我的money club就是48度, 对于380-410码的par 4, driver+48度就是完美结合 (比如sterling hills的no.2, no.10, no. 13), 我的多次tape-in birdies就是在它的帮助下。
 
只是不幸的是,杆面上的groove都已经磨平,很难在球上放上倒旋,那在green side pitching , chipping,全是不利之处。
 
还需要一个5 woods.
 
1. 460cc driver with 10.5 degree loft, stiff/low kick 55g or 60g shaft, $300
2. cleveland 588 grummel wedges with low bounce (60, 56 , 52 ,48 if
possible), $70/each
3. cleveland 5 fairwood, 19 degree with stiff shaft, $90
4. cleveland or ping 2007 standbag $ 250 or $350
5. Luke Donald’s weighed club training tool  – $$ < 20

 
European Tour v.s. PGA tour
 
一个时尚话题, 球员的穿着。似乎美国男人穿得“土”已经是个事实 – 虽然我不在乎。
欧洲巡回赛有四站在中国 volvo, bmw asia, hsbc,还有就是tcl , 不是很确定最后一个- 与西班牙并列第一, 可见现在中国golf的影响力。 golf channel一直都在转播,近期在主意看起来,也注意到了球员们穿着的区别。
 
美国球员穿着一向随便,这个随便突出在衣服普遍肥大,体恤的袖子盖过手肘为多数,裤子也是肥大随风飞扬型;高中毕业就加入pga tour的sean o’hare打比赛时穿衣还是典型高中生风格,腰带在胯上…..
 
这2年,adidas, nike这些传统体育体育服装制造商全面进军高尔夫服装领域,他们设计的服装更加偏重体育性,在功能和材料上投入不少,甚至连under armour这家主要为football提供训练服装的也开始进军高尔夫服装领域,使得现在在美国的高尔夫服装更加不伦不类。
 
而在欧洲,是,欧洲也是所谓世界知名fashion品牌的集聚地,hugo boss为大多欧洲球员所喜爱, 更别说其它什么lacoste, burbury等了。 欧洲球员穿衣大多很紧,颜色搭配也夸张艳丽 – 在美国似乎只有纽约才可能看到到,其它地方一定会被当作gay滴。
 
 
 


 
 我的swing又回来了!!
 
今天下雨,但超想练习,在屋里憋到4点,是在没忍住,下雨也出门了, 还好老天对得起我 – 我的swing又回来了。
在家里我试着调整些什么,其实主要就是一个 – 感觉。
其实我的那种训练方法似乎很有效:如果在做1/8的swing都不能很好的击中球的话,如何可能做full swing来击中球。
做1/8的swing, 在家里地毯上就可以练习, 注意力在球与club face的sweet spot接触的感觉 – 最effortless就能把球
送很远而且不会把球放任何sidespin的,不用考虑任何swing thought,然后再恢复到full swing, 当然还是从wedge开始,
到3 iron, fairyway wood, driver….
这次试着改进的动作一个是用右臂前臂的力量,还有完成动作左右手臂肘子靠近些,特别是对iron, 这样backswing最
高点两手肘的位置和finish position时手肘有种对称关系。。
 
呵呵,太复杂了, 是我instructor让我这样做的,我也注意到european tour里很多欧洲球员的挥杆动作是这个原理。
 
2007年4月期cover man  tiger woods 的driver动作可不是这样 – 这就是我和我指导老师都认为不喜欢他的新swing, 他
现在的动作也让他如果miss, 就是miss到右边;而他早期的miss, 是pull 把球送到左边或hook球多些 –
那时他swing plane 可比现在陡; 另外据说是和他interlock grip有关 – 现在我的grip已经不用interlock了。
 

 
最后,还是八卦最吸引人, 上周六在LA的一帮朋友唱卡拉OK的照片, 漆黑的房间里拍出让他们都满意的照片真不容易,结论是当狗仔队也很幸苦滴….
 
 
 
 
About loftyet

Software Developer; Electrical Engineer; Golfer;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